驗屋時要準備攜帶的工具。

現在驗屋時要帶的東西不用太多了,想的到的驗屋情況建商幾乎都會準備好了。但是每個建案的屬性不同,所以基本的工具還是列出來參考一下。

1、鉛筆、紙膠帶與便利貼;紙膠帶可去油漆行或五金行購買。
   
圖檔1.jpg
   紙膠帶與便利貼的功用是貼在檢查有問題的部位做標示用途。鉛筆除了書寫功能外,還可做大面積的瑕疵標著。因為鉛筆的痕跡容易清洗,比較不會造成二次的汙漬瑕疵。

2、捲尺
      丈量不可缺少的工具。
      關於捲尺使用可參考我屁的這兩篇

        http://jin3068.pixnet.net/blog/post/88288065-20120320
        http://jin3068.pixnet.net/blog/post/112703284
圖檔2.jpg
3、手電筒
     手機的手電筒功能那個亮度不夠的,最好單獨準備一隻光明耀眼的手電筒,檢視細節時要用的。

4、衛生紙
      準備衛生紙,可用來測試馬桶沖水功能,建議只用一張衛生紙測試就好。衛生紙還可測試水管接頭有無漏水現象。

5、照相機
     手機的照相功能也行的,用來記錄自己發現到的瑕疵位置。

6、適合做敲擊的工具﹙木棒、高爾夫球桿或硬幣…﹚

圖檔3.jpg
    以身邊容易取得的為原則,只是用來敲擊磁磚使用的。

    準備這些基本工具就能讓您在驗屋時夠忙的了。


7、足夠的幫手
      驗屋時最好攜伴一起去,最好是找從事裝潢相關的工程人員(會施作做的人優先,會設計的人其次),驗屋時的人數,盡量安排在4~5人比較恰當。
太多人擠在空間內,容易擋住作業動線,拖延驗屋的效率,而且一個人一個意見,容易影響自己本來的判斷,人多不一定好辦事。


屋主的主要檢驗項目就是隨著建商的工務人員所安排的檢驗流程,從頭到尾一起檢驗,其他3~4位人員可依事前分配的項目去做屋況的檢視。
當陪驗人員有所不足時,可向協會申請驗屋服務,每個案件都是兩位驗屋技師出勤做檢驗服務。

財團法人台灣住宅品質消費者保護協會 http://www.dqpa.org/
http://www.dqpa.org/faq.php?sn=8
 

新成屋交屋驗屋DIY檢查實務篇(一)前置作業
http://jin3068.pixnet.net/blog/post/114576338

新成屋交屋驗屋DIY檢查實務篇(三)資訊弱電檢查
http://jin3068.pixnet.net/blog/post/114577304


arrow
arrow

    李正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